星期一, 5月 10, 2010

下雨的日子

  -妳問:「幹嘛不撐傘?」我會說:「因為懷念陪妳一起淋雨的日子」
總緊閉小小的門
怕自己太過思念
在下雨的日子裡

如果雨下在威尼斯
我不會是小舟上的渡者
他們老甘多拉甘多拉的唱著
我將是一尾朝聖的魚
循著熟悉的香氣於我的腮呼吸
到妳底窗前 望著望著
奮力上勾於妳髮絲的釣線
做妳的晚餐


如果雨下在巴黎斯
我不會是拿破崙
他其實算是義大利人
或許是里歐納多
沿優雅的長廊的另一頭
到妳底框前 安靜安靜
決定再花上一個夏冬研究妳的笑靨
或許在星空下品酒 著迷於一對琥珀色的月光


是倫敦?
我在濃霧的季節入港
被唯美的歌聲迷失於夢白色的小巷
到妳底門前 佇立佇立
 旋律,當輕柔的歌聲寂滅
 仍顫動於回憶裡
這時候 總是雨會開始下




         '10. May 於文化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