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4, 2011

To - Annabel Lee


"It was many and many years ago,
In a kingdom by the sea,
That a maiden there lived whom you may know
By the name of Annabel Lee;
And this maiden she lived with no other thought;
Than to love and be loved by me."
--------------------

「只有你陪我喝咖啡的時候我才會加糖」
最後那年妳曾這麼說
背叛自己的矜持是妳表達幸福的語言,我想
妳帶著歌聲回來過
忘了妳怎麼唱,只記得回音裡充滿了花朵與太陽
或許是要我放心
告訴我,妳去的地方沒有想像中可怕
--------------------

回憶是否褪了些色
像老舊的箱子
像牆上的裂紋
偷偷的躲藏,在時光裡蔓張
像架子上的那些書
太多的書,讀給我妳最愛的那一句
像時間;有些事會改變,也有些事總是那個樣子
至少這輩子還不會變

所以
Annabel Lee
陪我坐在斷牆上看看海吧,
讀我們的故事給妳聽
我要這麼告訴妳,就像我仍相信的那樣子
在故事的尾聲
還有個「後來」在等著我們

February, 13, 2011, 情人節前夕 於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