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3, 2013

Beau Gâchis

"NE souhaite pas, Fandiya, trouver l'amour ailleurs que partout. Chaque créature indique l'amour, aucune ne le révèle. Dès que notre regard s’arrête à elle, chaque créature nous détourne de amour." 

妳在兩種極端的世界裡都這麼美好
妳是那種能輕易扳倒一個男孩
又再使他成為勇士的那種女孩

妳堅強而盼望關心
妳謙遜而有點貪心
從妳的舉手投足間我看到
妳對自己外表的挑剔與妳內心的恣意隨性
我現在才明白,這或許就是你所尋求的幸福

美麗的混亂啊
盛裝著晚禮服在風中跳舞

我們對彼此說過的某些話帶著某種的刺痛
那些字眼是某種刀刃
我們粗俗的愛情小說一樣選擇去忽視對彼此的感受
好似沒發生過一樣
我到現在仍是喜歡沉溺在你的矛盾裡
像我們現在這樣


我們對這個世界有不同的偏見,但我還是喜愛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妳有時嘴真的很壞,或許是有點不安全感
做一個瘋狂的人沒甚麼好可恥的
看我們怎麼看待那些詮釋妳我這段關係的字眼

美麗的混亂啊
輕披著針織衫在雨中唱歌

我們對彼此說過的某些話帶著某種的刺痛
那些字眼是某種刀刃
我聽過一種相敬如賓的愛情
但我寧願這樣曾在沒有太陽的角落妳愛過妳

美麗的混亂啊
在日落裡黑夜又白晝的時刻牽手漫步

藉著永恆的話語和無價的記憶
我們曾像不屬於這個宇宙的鳥兒一樣飛翔

潮水退去,玫瑰凋謝
而至少我們曾一起受傷過
我們曾一起扯破衣領
一起弄髒我們的褲管
極端、矛盾又美好的一段過去
那些等待和沉默都值得

     - William Ou, 8.13.2013 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