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17

鹿角

    一別就是十年,有些故事是這麼開頭



你領著我走進回憶的小巷
我們卻在未來中走著

走進你我都熟悉的咖啡店
像孩子一樣嬉鬧的走著
你用果汁沖洗你的憂鬱
我用咖啡浸泡我的崎嶇
還有偏鹹的薯條和三明治


你領著我走過回憶的小巷
我們在談笑中蹓躂

交換了不同面料的明信片
在明信片裡找尋記憶中的彼此
陳舊的紡織機不作響
新的布料自動織了起來
還曾經織過巨大的兔子


你領著我徘徊回憶的小巷
我們在遺忘的時光裡感嘆歲月

太多的明信片
有的還沒讀完就換下一張
有些寫得不怎麼好
有時我們也都自顧自的讀著
也有幾張攘我們靜默,靜默我的憂鬱和你的崎嶇


雖然時光願意為我們駐留
但我們還是得走了
起程前為老馬披上新的布料
載滿新的舊的回憶
在筆直的大路上奔向星空


我回頭望著剛走出來的小巷
小巷似乎通往新的新的夢想


     - William Ou, 7.2.2017 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